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人勤春来早,春耕植树忙:草庙子镇防疫与绿化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9:43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

莺争树,燕啄泥,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临港区领导于文江、王文、梅延良、马练军、刘晓、刘明君和16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来到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自此吹响新一轮植绿号角,用实际行动加码生态建设,号召全区人民参与植树造林,为临港大地增绿添彩,携手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草庙子”再添新绿。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党委副书记卢旸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据了解,当前是抓春季黄金植树造林的刻不容缓时机。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绿化两不误、两过硬,草庙子镇党委政府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扎实开展春季绿化植树造林工作。

为高效率开展村庄绿化工作,草庙子镇党委政府构建“镇+村+街”的三级绿化管理体系,制定村庄绿化方案,按照“重点打造、统筹兼顾、应绿尽绿”的绿化模式,在突出抓好样板片区绿化的同时,以点带面,抢抓天气回暖、土壤温度适宜的大好时机,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高潮。仅在植树节当天,草庙子镇绿化种植杏树70余棵,柿子树150余棵,黑松、龙柏等1000余棵,其他银杏、紫薇、碧桃、海棠、樱花500余棵。灌木类红叶石楠、冬青球、瓜子黄杨300余棵。各类月季、蔷薇、绣球3000余株。

防疫与绿化两不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栽下一棵树苗,播种一片新绿。近阶段,草庙子镇在强化防控、落实责任、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植树不误时,防疫与绿化两手抓、两推进。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小镇为重点,对各村房前屋后、连村路、穿村河道等进行绿化升级,栽种月季、草花、乔灌木等各类植被,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村在绿中、绿在村中”目标任务。对样板片区4个村9.4公里河道进行系统河道治理,沿线栽种绿化苗木,打造集灌溉、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景观亲水长廊。对郭家庄村、蒋家庄村及303省道沿线等村庄重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治理脏乱差,抓环境的同时打造品质提升,对303省道沿线村庄共2.1万平方进行绿化升级,道路两侧种植各类乔木、灌木,提升临港区东大门形象。

开展植树造林绿化活动,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增长、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草庙子镇党委政府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全镇上下共同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努力营造全镇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分种,七分管,下一步,在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的同时,将特别加强对新栽林木的后续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持之以恒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扩大绿化面积,打造成为花园、果园、公园、游园,形成镇在园中、村在林中、花果飘香、四季常青的生态格局,真正实现山美水清天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