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抓好贯彻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8:44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临港区设会议分会场,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并讲话,临港区领导梅延良、刘明君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于文江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于文江指出,今年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收官之年。面对这个大考,要时刻保持最清醒的认识,像防控疫情一样,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保持最务实的作风,重点抓好脱贫攻坚验收评估工作,按照“一村不落、一户不少”要求,精准周密开展排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差错;重点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好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实际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于文江强调,把脱贫攻坚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盘子”,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加快美丽村庄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力争新上一批农业产业项目,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坚持防疫工作走在前线,着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乡村绿化美化等“七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