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修好农村道路,打通乡村振兴“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9:05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近日,临港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拉开了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序幕。小编从临港区市政处获悉,2020年临港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全年计划实施16条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和1条路网提档升级工程,总里程30.6公里,进一步打通农村道路交通“大动脉”,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3月13日,在临港区中韩路北延道路工程现场,几名施工工人在进行箱涵钢筋绑扎,箱涵主体结构渐显。而另一侧,路基施工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多辆挖掘机加紧作业,运输工程车往复行驶,推土机、压路机交替行进平整土方,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有效保障工程进度。“虽然天气转暖,但风较大,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扬尘,减少施工对周围村庄、环境的影响,我们还安排了洒水车进行湿法作业。”临港区市政处工作人员说。整个建设过程均严格把关,力求将施工建设标准落实到每个细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据介绍,这是今年临港区重点实施的一项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全长4.5公里,南接中韩路、北连汪羊线。目前,路基、箱涵相关工程已经全面铺开,预计5月中旬开始铺设沥青路面,6月底完工,达到通车条件。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临港区和环翠区的快速通达,成为“威海市区一一临港区一一文登区”的又一条大通道,进一步拓宽了城市南延的发展空间。

中韩路北延工程建设过程中,也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广泛关注。“以往从蔄山镇到羊亭镇需要两边绕远,而这条路直接打通中韩路北侧瓶颈路,成为连接蔄山、羊亭的直行南北路。”区市政处工作人员说,“该路也是一条连村路,惠及沿途6个村庄,不仅能进一步改善村民的交通出行和生活环境,还将带动全区的农业产业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面对疫情,临港区坚持早谋划、早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截至目前,中韩路北延道路工程在内已有两项工程开工建设,其他工程也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