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08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临港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攻坚突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区域发展实现新一轮大变样、大跃升、大发展。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主持。临港区领导梅延良、丛涛、蔡曙光、刘晓、陈汝忠、刘明君出席会议。

会议对前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临港区经发局、建设局等7个部门负责人,围绕“攻坚突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于文江对各级各部门展现的“聚力攻坚突破、引领区域发展”的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切问题,只有攻坚突破,才能更好破题;一切目标,只有干在实处,才能变成现实;一切优势,只有走在前列,才能成为胜势。

于文江强调,全区上下要攻坚突破,全面提振精气神。对照省委部署的9大改革攻坚行动,市委部署的12个攻坚突破重点,快速反应,马上行动,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列出目标,争先进位。要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确保改革更有实效,切实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增添活力、释放红利;要更加科学设置目标绩效考核,真正引导各镇办、各部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要及时总结工作成效,该表彰的表彰,该批评的批评,该曝光的曝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早见成效、多见成果。

于文江要求,要干在实处,全面抓具体、抓深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抓攻坚突破六个必须的要求,瞄准既定目标不动摇、不放松,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真干、实干。要全面抓、抓全面,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要把责任承担起来、干部带动起来,形成抓攻坚、抓突破的强大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压力传导下去、工作落实下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衔接、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具体抓、抓具体,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通过建立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项目管委领导“一对一”专班推进机制等,加快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实际问题。要深入抓、抓深入,各部门要把握大势、弄通政策,确保更多企业、项目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要眼睛向下、作风下沉,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要贴近企业、靠前服务,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项目加速建设、企业膨胀发展。

于文江强调,要走在前列,全面干一流、争一流。区域整体要走在前列,立足产业结构与发展实际,着力培育好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医药等工业企业,助力龙头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奋力推进精致建设、城市南延,脚踏实地攻坚突破,争当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特色打造要走在前列,在继续打造“四个样板”的同时,各部门、各镇办要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过得硬的特色亮点,用小亮点汇聚区域整体大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要走在前列。要有本领恐慌意识,结合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高标准制定干部培养方案,让基层干部、机关干部、专业干部更好地担当发展重任;要有协同作战意识,真正做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要有干净干事意识,从严守好“四条底线”,全面筑牢防线,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王文在主持时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迅速行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加压奋进抓落实,把首季“开门红”充分体现到重点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上,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创一流、争先进。要改革创新抓落实,抓住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时机,紧锣密鼓向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优化环境抓落实,全力推动干部队伍素质再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再提速、城市业态功能再升级等,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迅速调整状态,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以实打实的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新城建设,为全市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