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蔄山镇开启50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08: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气温渐升,临港区蔄山镇一个个城市建设工地也逐渐“暖”了起来。挖掘机轰鸣作业,拉土车来往穿梭,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作业……各种机械与人工作业的声响交错,奏响了一首慷慨激昂的城市建设“复工进行曲”。

3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港区蔄山镇的正气路提档升级工程现场,吊车频繁地输送路沿石,挖掘机等正加紧破除路面,渣土车正在清理运送路面沥青和泥土,沿线可见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忙碌着……

“我们今年计划对正气路西刘章至温阳四期段,总长度3公里、宽26米的道路进行大修,将原有路面重做,重新铺设雨水管网,更换路边石,铺装人行道板,升级道路亮化等。”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正在进行前期道路整修工作,计划到5月底完成对正气路(北申格涵洞至西刘章测速点段)的道路升级整修工作。

这边忙活的热火朝天,蔄山镇永乐路东段道路改造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吊车来回将地面上的行道树、碎石土移动装车送走,挖掘机也配合着将两侧拆除完好的路沿石、波形护栏移至安全地带,计划到5月底,完成对永乐路东段沥青罩面、完善各类管道铺设以及道路绿化升级工作。

“为了提升镇区路域环境、加强基础配套建设,方便百姓出行,我们计划实施11项道路改造工程。”分管蔄山镇城建项目建设的蔄山镇副镇长周琦说。

除了正气路、永乐路道路改造外,蔄山镇还将实施中韩路提档升级工程、永泰路大修工程、永乐路小学东侧南北路建设工程、秦权路人行道工程、宜昌路南段路基施工、东杨格至道北店道路升级工程,打通武汉路、威海路两条断头路,不断完善路网体系,切实提升镇区承载能力,着力打造产城一体、生态宜居、与临港中心区深度融合、无缝对接的蔄山新城。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蔄山镇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计划对西刘章、北刘章、道北店、东道头、大草场等6个村实施村内道路“户户通”工程,完成道路硬化面积5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桥梁建设工程、绿化工程、城市伤疤治理工程、河道整治工程、建筑工程、民生服务工程等城建重点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当天,在蔄山镇新俚李线的绿化工程正在全力推进,预计5月之前,将完成对新俚李线沿线的绿化苗木补栽及更换,完善道路两侧绿化效果。

2020年,临港区蔄山镇围绕着“经营城市”理念,共规划10大类50项城建重点工程。目前,多个重点城建项目已陆续复工,推动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