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当三八节遇上学雷锋月,草庙子镇兴山村信用建设助推巾帼志愿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9:28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前言: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母亲、妻子、女儿、同事、爱人……不论是何种身份,身居何处,女人都是这世界最美、最柔和的色彩。

在全镇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不仅可以看到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更能发现默默奋战在“疫”线的女同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逆风而行,成为战“疫”女神。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适逢三八妇女节,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草庙子镇兴山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将雷锋精神传播。据了解,兴山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身兼数职,不仅是村防疫工作能手,更是村中老弱病残生活保障的“承包人”。

“防疫期间,村里姊妹们特别不容易,我作为村妇联主席都很受感动,每天排班轮流在村西卡口负责出入登记工作。赶上最近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每天没轮到排班的妇女们也都不闲着,三五个组成一队,就开始给村里老弱病残做卫生清扫。”兴山村妇联主席于云凤边说边带着小编去巾帼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

走进兴山村一名残疾人家中,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妇女正在帮着清扫家里的卫生,灶台、地面、玻璃、卧室全部打扫的干干净净。“把锅里的水烧开,炕暖和暖和,一会给他洗个头,别冻着……”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李芹田和于庆军一边烧水一边商量着。“这一户是个残疾人,家里就自己,生活上也没人照顾,村里妇女们就定期来帮着打扫卫生。”村妇联主席于云凤说。

“不仅如此,像村里的孤寡老人也是咱们兴山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对象,定期清扫家中卫生,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已成为兴山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常态化。现如今,村里的信用建设工作也全面铺开了,让我们妇女的志愿服务工作更规范更扎实,下一步,我们打算把活动更规范化,充分扛起草庙子镇巾帼志愿服务的大旗。”兴山村妇联主席于云凤说。

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只是兴山村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像党员志愿服务、飞毛腿志愿服务、理发志愿服务等都在村里有序开展。自信用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兴山村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妇女的力量,扎实推进志愿+信用机制建设,不断探索发掘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