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关于威海市医疗保障、人社线上业务暂停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32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全区各参保企业、参保人员: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市医疗保障局将于近期完成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升级迁移上云等工作。根据总体工作安排,定于5月1日0:00至5月7日上午8:00对现行医疗保障业务系统进行升级迁移,升级期间所有医保业务系统将暂停运行。为配合医保信息系统顺利迁移,我市社保业务办理平台也将同步暂停运行。

一、区社保中心将在系统升级后,完成5月份医疗保障待遇的发放业务,不会影响参保人员正常享受待遇。

二、系统升级期间,参保人员如果需要购买5月份的门诊慢性病或高值药品,可于4月30日前或5月7日后到定点医药机构提前或延后购买,以便即时联网结算。

三、系统升级期间,如果需要办理住院手续、在定点医院或药店使用社会保障卡支付门诊医疗费用等业务,均需要待系统升级迁移后延后办理。

四、系统升级期间,如果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缴纳医疗保险费以及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备案、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病备案等业务,仍可申请,工作人员将先进行人工登记备案,待系统恢复后按人工登记时间及时补录到系统,不会影响后续业务办理和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五、如需结算住院费用、报销医疗费用、申领生育津贴等,需推迟到系统恢复后方可办理。区社保中心将登记联系方式,待系统恢复后及时通知办理。

六、暂停威海市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威海市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威海人社手机APP、自助终端设备、“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威海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公共服务渠道对外提供的所有医保、社保业务办理和查询服务。

系统升级期间,如果有其他问题急需咨询办理,可拨打区社保中心经办电话:

待遇类业务咨询:0631-5551203;

征缴类业务咨询:0631-5581295。

 

临港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