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有一位老年人的贴心理发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22:11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婶儿啊,您看这样式儿的行不?哪不好我再帮您修整修整……”“哎呀,满意,真满意,头发理一理精神多了,疫情期间俺都不怎么出门,头发确实长了,闺女,谢谢你啊!”5月11日一大早,嘉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年活动室里传出阵阵朗朗笑声,一位理发师正熟练地为来访的老人理发,围坐着的老人边和理发师聊天,边照镜子称赞。

今年54岁的徐晶就是站在老人们中间的理发师,是嘉和社区居民。说起徐晶,老草庙子人几乎都认识她,从1988年开始,就在草庙子开理发店。“老草庙子人都知道,赶集的时候俺们都习惯去她那坐坐,从2014年开始,就免费为草庙子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理发。那时候俺们这几个老家伙的头发都在她那理的。后来因为拆迁大伙也就散了,换人了俺们还不习惯,也不是说现在的年轻人理发不好,就是觉得徐晶像俺闺女一样亲,就想让她帮着理理,俺放心。”嘉和社区的老人说。

最近,信用进社区正在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理发就是信用进社区后,徐晶以志愿者身份免费为嘉和社区居民开展的。不仅如此,在现场还了解到,徐晶还在草庙子镇正棋社区每个月的20号、林泉社区每个月30号,都有免费理发志愿服务,而嘉和社区则是每月10号,考虑到嘉和居民比较多,徐晶表示,根据前来理发的数量,每个月还可再增加一次理发志愿服务。嘉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鑫鑫说得知咱们信用进社区招募志愿者以后,徐晶当时还在家帮着带孙子,看到大伙都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她就坐不住了,再加上自己有这门手艺,就主动报名理发志愿服务。从事30多年理发工作的她,手法精湛,很多老人、残疾人每个月都要求让她来理发。理发人多的时候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她今年也50多岁了,腰腿胳膊也受不了长时间这么耗着,累的时候她就坐下来休息片刻便又开始了。

不仅如此,据嘉和社区居民反映,像社区里刘忠花、宫本荣这样的80多岁的老人,由于腿脚不便,徐晶每个月都要定期去老人家里上门为老人理发。徐晶本人则表示“只要老人需要我,只要我还能干的动,我会将此项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