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这场交流会让草庙子镇返乡创业的年轻人有了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1:47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5月22日晚,在草庙子镇政府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返乡人才交流会拉开帷幕,现场来自草庙子镇各农村、社区的青年创业者齐聚一堂,与镇领导共同交流研讨草庙子镇乡村振兴未来规划,镇党委书记许大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主任科员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参加交流研讨的返乡创业人才均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电商、农产品加工、新媒体推广、直播带货、旅游、规划设计、外商接待等等涉足各个领域。这些出生在草庙子镇的年轻人,对家乡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深入开展,这些年轻人纷纷表达出对故乡的眷恋,落叶归根返乡创业。此次由镇政府牵线搭桥为年轻人提供“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特长与才华,利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经过现场交流不少年轻人互相认识、组建一条产业链,打开新思路,有了新目标。

返乡创业人才林元鹏、许鹏飞外出取经,在蓬莱市田家四姐妹调研经营模式,实地考察运营平台。

返乡创业人才林元鹏带领农村干部到山东济宁金乡实地考察小米辣种植技术与种子培育。

据了解,这些年轻返乡人才前期均是通过草庙子镇的一个返乡创业人才微信群认识。只要是对乡村振兴有想法、有意愿、有思路、有情怀等,都可以在群里畅所欲言、共同探讨。随着草庙子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人才振兴”提高到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依托“凤鸟归巢”活动,紧紧围绕广泛吸纳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发展这个主题,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座谈交流会、发布招募公告等方式,将分布在各行各业的本土青年才俊汇集到一起,根据兴趣爱好、技能特长、从事行业、发展意向等方面,对青年进行分组分层次筛选,引导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中。根据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工作需要,在青年人才中筛选从事电商优秀人才及有意愿从事电商工作的青年,成立草庙子镇好青年电商服务孵化中心,采取“工会+中心+电商”的模式,成立青年电商工会、电商运营中心、好青年电商共青团,通过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组织外出参观践学等方式,提高青年电商工作能力和实战经验,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利用电商中心集成化优势,整合产品、包装、美工、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物流快递等资源,最大限度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节约各类运营成本,提高青年电商在市场中生存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