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9:03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6月17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面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后,临港区随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于文江指出,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可能诱发的事故风险,把“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于文江要求,要抓牢企业这个关键,精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把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着眼点和切入点,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重要政治敏感时期及安全生产紧要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健全企业安全风险辨识体系,持续加大企业的安全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做好企业安全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于文江强调,要全面构建工作合力,多层次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根据企业的不同风险程度,实施安全生产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制度,确保安全监管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坚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消除一批突出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行为;要完善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形成合力开展执法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于文江表示,各镇办、各部门要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掌握事故预防主动权,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大安全”、“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