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9:06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6月17日,临港区科技金融办公室联合临港区经济发展局、临港区市场监管局、临港区公安分局、临港区政法维稳办公室在汪疃镇大集开展以“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一定要远离非法传销活动,存了一辈子养老的钱可不能让人骗去了。”现场,工作人员在汪疃镇大集醒目位置设立现场宣传点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并耐心通过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老人注意辨别。

本次活动宣传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鉴别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常态化做好有关宣传教育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临港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