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促进青年电商创业,草庙子镇有高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20:22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草庙子镇青年电商联盟成立大会暨自媒体直播技巧培训会顺利举办,来自草庙子镇各农村、社区近百余名青年创业者踊跃参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卢旸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草庙子镇青年电商联盟正式成立。会议指出,随着草庙子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镇党委政府着力选拔、培育农村青年人才,通过破格“挖金”选才、精心“充电”培育、搭建“舞台”实战,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程,号召“好青年”返乡创业就业,招募本地“好产品”入驻,吸纳外地优秀团队和人才,引进全国优质地标产品,进一步充实电商团队在人才、技术、资源、产品等方面的整体实力。与此同时,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对接,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优质服务,锻造青年创业大环境。

 

区团委负责人韩晓带领草庙子镇青年电商赴文登、荣成等地调研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威海光年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李娜、江鹏飞等人为青年电商联盟进行自媒体直播技巧培训,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电商的发展、微商与新媒体、直播操作应用等内容作了精彩讲授,并与参训青年电商联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与此同时还协助现场青年电商开通蓝V认证。培训的举办,有效提升了青年电商对自媒体的认知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通过自媒体增收的信心,推广了互联网+农村的新模式,受到了现场青年电商联盟的赞同。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成立相关的电商基地、运营中心、青年电商工会,服务与孵化功能相结合。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为宗旨,充分整合产品、技术、物流等方面资源,做到让创业青年减资、降成本,配套相关基础设施和优惠政策,为青年创业提供高效的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分享经济创业模式,引导广大青年零门槛、零投入、零风险创业。进一步夯实政府“搭舞台”的职能,对思想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青年实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指导,支持个人发展和组团发展的多种创业模式,发挥好创业人才及团队孵化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