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蔄山镇召开蔄山商会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0:37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服务镇域产业发展,提高蔄山镇经济发展水平,更有效的促进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我镇于7月22日召开蔄山商会筹备会议。

    蔄山镇党委书记董汉博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丛大超、总工会主席丛培军、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车振华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蔄山镇15家企业代表,会上,大家纷纷就成立蔄山商会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董汉博强调,蔄山镇是工业重镇,工业是我镇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最重要的支撑。成立蔄山商会的目的在于充分利用蔄山地缘、人缘优势,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强镇域内企业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形成协作机制,在服务和开拓蔄山市场的同时,发展和壮大企业自身实力,提升镇域企业凝聚力,为促进蔄山经济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商会成立后,将秉持联企服务的宗旨,组织会员企业到发达地区、领军企业开展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在镇域内汇集资源、互通有无,做好信息交流;提供政策信息服务,成为政企间交流的纽带;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


    威达集团董事长杨明燕表示,蔄山镇作为工业重镇,可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招人用人品牌,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定向培养专业人才。成立商会后,要定期举办些实实在在的活动,可以组织镇域内的企业相互观摩学习优秀管理经验,有可以组织企业一同外出学习,最大程度用活用好商会。

    威海万发集团董事长于国杰表示,蔄山商会可以实行“走出去、请进来”模式,一是商会企业可组织到南方学习当地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二是可以请专家、学者到企业授课,讲授科学的企业管理知识和管理制度,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威海蓝星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昭青表示,蔄山商会成立后,首先各个企业领导要重视,积极参与商会活动;其次政府也要加强引导,政企联手促进蔄山镇经济发展。商会成立后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运转和监督机制,确保会费能够用到实处,另外,商会秘书长职位十分重要,需要慎重进行选择。

    威海威鹰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鞠洪鹏表示,蔄山镇正处于从乡镇到城市的重大改革时期,镇域内的企业要联合起来,抓住机遇,携手跨越转型期。

    威海奥东金属结构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丛劲松表示,奥东金属作为刚落地蔄山不到一年的企业,十分希望能多到本地优秀企业学习,为蔄山镇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企业家鞠卉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把蔄山镇老一代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延续下去。

    会议最后,董汉博表示,下一步将集体选出商会会长和秘书长,确定商会活动形式,建立和完善商会运行制度,尽快召开蔄山商会第一次正式会议,力争尽早发挥商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