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提高组织力、战斗力——组织部召开半年工作改进提升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5:02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临港区工委组织部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改进提升务虚会议。会议改变了传统交流的模式,以提高组织力、战斗力为主题,并结合《可复制的领导力》课程,让每个科室深入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头脑风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内全体干部及各镇办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科室相关同志结合课程谈了自己感受,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改进提升工作。分管部长结合课程点评了分管科室上半年亮点及不足,指明了下半年努力的方向。

刘明君同志强调,从交流发言的总体情况看,大家都认真听了课程,并进行了深入思考,从不同角度明确了自我提升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刘明君同志指出,分管部长层面,要精于管理,统筹谋划全局,当好“指挥官”。建立定期研讨工作长效机制,根据工作实际和自身安排,每月大研讨,每周小研讨。对分管工作负责的同时,要把自己放在全局之中,相互之间多沟通、多协作、多支持,凝聚各科室及工作人员形成“一盘棋”,合力推动部内整体工作协调一致。科长层面,不仅要注重自我成长,更要学会带兵;要钻研业务,更要传授业务;要善于“动手”,更要善于“放手”;“谋好事”,更要“谋好人”。科员层面,要自我加压,快速成长进步,争当“主力军”。要多学多动笔、多沟通多汇报、多用心多坚持。目前,组织部科长会、部长办公会、学习小组会、周四组工讲堂、早十晚十学习制度、分管部长领学制度等各项制度都已成熟、成型,要继续坚持下去,平时要注重工作流程的梳理,让各项工作更清晰、更规范、更高效。

刘明君同志最后强调,务虚会是我们部内的常态,要按照半年时间节点召开例行的务虚会。下半年,希望大家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把好的方式方法总结成经验、构建成规范、锻炼成习惯。要充分运用课程中提到的六顶思考帽等思维工具去研究工作,让组织工作提档升级,推进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