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于文江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09:52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带队深入区内公共场所、社区、商超,现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提升,聚焦短板弱项,抓实问题整改,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深入开展,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创城“大考”。临港区领导蔡曙光、马练军、陈汝忠参加活动。

当天,于文江一行先后来到毛泽东像章博物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民健身中心、草庙子镇嘉和社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蔄山镇家家悦超市、蔄山镇汇泉农贸市场等地,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点位所涉及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氛围营造、规范服务等项目的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草庙子镇嘉和社区、林泉社区,于文江实地查看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宣传、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以及创城工作情况,对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构成单元,是城市管理的基础,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要加强各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强化创城氛围营造,积极鼓励居民自觉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志愿服务的支持,扩大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文明品质。在蔄山镇家家悦超市,于文江详细了解了超市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治理、一米线设置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他指出,商超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更直接体现和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做到科学管理、文明管理、依法管理,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正在建设中的蔄山镇汇泉农贸市场,于文江指出,要参照创城验收标准,从便民、整洁、卫生角度入手,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农贸市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于文江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测评标准,对照测评标准一条条查漏补缺,细化责任分工,整合部门力量,形成治理合力,快速、彻底解决创城工作各类顽疾,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要从小处着眼,细处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实行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决战决胜创城攻坚战。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做出工作特色和效果,营造创城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整体联动与责任落实,对标先进区市,确保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圆满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