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玻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8:51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日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为主题的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临港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当前,我国建材行业正值创新提升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期,行业企业也正在加快“走出去”的发展步伐,促进新业态和产业链延伸。

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在线镀膜玻璃生产基地,2019年,企业重点推进生产线改造,抓好新项目谋划,在保持产量不变、产值不降的前提下,为冲击新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企业继续通过加快主线改造、品牌锻造、机器换人等方式,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产品由普通平板玻璃向高附加值的功能玻璃产业转型,用工人数缩减32%,提高车间生产效率1倍以上。与此同时,进行技术资源整合,联合山东大学等高校共建省级技术中心,为国内20余家玻璃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不断创新、持续推动环保生产、清洁生产,加速推动产业升级,争创镀膜产业链领跑者。”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