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临港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5:36

信息来源:临港区经济发展局

浏览次数:

      8月28日,威海临港区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镇办具体业务负责人、各成员单位联络员30余人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分别从社会信用信息归集披露、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主体权益保护、政务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宣传、法律责任等对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对“双公示”信息归集报送注意事项、“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推广应用、一般失信行为信用修复等工作进行讲解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认真研读《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并以高度责任心依法行政、守信践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诚信行政水平;二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创建工作,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公众号、报刊、党员“双报到”等多种形式加强信用知识、诚信典型等的宣传,营造诚信文化氛围;三是要按时报送、强化归集,严格按照时效要求,高质量报送“双公示”信息和典型经验做法、工作简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