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2020年临港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05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9月9日,临港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临港区领导于文江、梅延良、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陈汝忠、刘明君出席仪式,于文江作总结讲话,梅延良主持。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学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攻坚突破、干事创业动力。

于文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位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在抓好学习上狠下功夫。要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领域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认识、拓宽思路、找准出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完善健全理论中心组制度,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及时学、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不断抓好日常学习,在全区上下营造出大兴学习之风的良好氛围。

 

分组学习讨论于文江强调,要持续在敢于担当上狠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全区“一盘棋”的共识,通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进一步使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力量担当起临港区的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的能力,通过营造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打造出一支“一专多能零缺陷”,而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不断增强持续作战的韧劲,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2项攻坚突破重点、8项主要经济指标等,保持持续斗争的精神、奋斗的状态,坚持劲头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于文江要求,要持续在大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镇办、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按照《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持续抓好整治工作,不断锤炼“专业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带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来一次大提升;要善于抓牢工作重点,今年剩下的时间紧、任务重,要对标对表,抓重点、重点抓,抓具体、具体抓,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干实事上,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重要标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宗旨意识,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

梅延良在主持中强调,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向优向好发展。要提高政治素养,把理论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必修课,持续强读强记、多思多想、常学常新,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进工作上。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争先进位、攻坚突破的实践上,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分管工作、自身职责,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在一线中梳理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厚植为民情怀,把宗旨意识融入到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紧扣民情民意调整工作重心,强化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结合临港区实际,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培植、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涉企服务不打烊、双招双引不止步、发展动能不断档。

结业式上,草庙子镇、蔄山镇、经济发展局、建设局、商务局、科技金融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