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临港区工委巡察组向汪疃镇党委所辖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7:44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918威海临港区工委巡察组向汪疃镇党委所辖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临港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建龙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临港区工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工委副书记冯东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汪疃镇党委书记张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巡察整体情况反馈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分片情况反馈会议。

根据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8月3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汪疃镇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工委巡察组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通过广泛走访党员群众、组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发放调查问卷及民主测评表、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宋建龙同志指出,通过巡察发现,汪疃镇58个村级党组织能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了村级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在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财务管理、“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在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方面还存在欠缺,个别村矛盾比较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单位和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进行了移交。

宋建龙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镇党委要引导各村级党组织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坚决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各村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规范重大事项开展及议事决策程序,将民主集中制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镇党委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在突出位置,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四是加强财务管理,落实财务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加强“透明村居”和“阳光在线”监督平台建设,做好村级“三务”公开公示工作,确保党务、村务、财务在阳光下有序运行。

冯东同志根据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意见,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使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作用。二要狠抓巡察整改,坚持将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认真建立整改台账,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盯住不放,严抓落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认真查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构建起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张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镇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将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镇党委的要求上来,把意见精神吃透,把原因分析到位,把措施细化分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分析原因、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将督导各基层党支部深入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汇总、梳理归类,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整改到位。三是下足功夫、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各村要切实把贯彻区工委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建,规范基层治理,促进基层稳定,服务基层群众,推动汪疃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第二阶段的分片情况反馈会议中,各片片委、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建办公室,纪委,经管站分管领导及部门干部共同参会,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建龙、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伟分组进行情况反馈,各片片委就各片问题清单郑重表态,表示将认真吃透会议精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临港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工委巡察组成员,汪疃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