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小小电动车桩 巧解社区大麻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17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自从社区为我们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只要刷卡或扫码就能充电,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越来越高了。”9月15日上午,家住临港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的居民许道平一边用智能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一边告诉小编说,“有了这个智能充电桩,电动车停的也规范了,大家也不乱拉飞线了,真是既方便又安全。”据了解,随着小区电瓶车使用量日益增长,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将电线从自家牵出,跨越几层楼的高度,拉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这种楼上引线楼下充电的方式,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有的居民直接将车停在过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导致楼道线路凌乱。”分管林泉社区工作的草庙子镇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董志刚说道。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董志刚带领社区广泛征求住户意见,并将问题反馈给镇区相关部门,计划在社区集中建设电动车充电装置,经过与港信物业工作人员、社区负责人多次现场勘察,最终确定了安装方案。经过重新铺设地面后,去年年底,小区内4处充电桩建设完成并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可同时满足260余辆电动车进行充电,彻底改变来了社区居民私自乱接线充电的问题,杜绝了安全隐患,进一步解决居民的“充电难”问题。

充电桩的问题解决了,但为民服务的脚步却没停。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居多,大多不会使用微信扫码支付,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港信物业积极与社区对接,与建设单位沟通,设置了扫码和刷卡两种支付方式,并要求供电方提供上门办理、充值等服务,让老人们不出门就能享受便利。整个充电过程简单易操作,业主可办卡或扫描二维码充电,时间一到便自动断电,安全便捷又省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重点在做优服务、做精管理上下功夫,以红色物业继续推动难点问题攻坚突破,实现物业服务水平和业主满意度双提升。”林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城南人家、上海大公馆,蔄山镇和谐苑、温阳花园二期等五个小区共新安装充电桩10处,能够同时满足322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眼下,草庙子镇威高锦和花园正在安装,计划安装1处,将满足16辆车同时充电。此外,去年蔄山镇逸品花园、草庙子镇尚书院、佳尚府等3个小区已安装充电桩8处,可同时满足1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