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召开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攻坚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1:21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草庙子镇召开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攻坚提升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曲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攻坚提升方案》,明确了四季度重点攻坚任务,并结合《方案》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划分部门职责,从目标任务到具体落实,从职责分工到工作督导,从阶段划分到完成时限,为各职责部门推进工作提供了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为民服务、提升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实,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搭建起“干群面对面、党群心连心”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临港区“规范建设年”总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以“建设精致草庙子,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总目标,直面问题,剖析原因,着力解决反馈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切实提升全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入户遍访、重点人群重点访工作。抽调懂业务、有能力、有责任的精干力量对重点人群进行集中入户走访,通过各种形式切实化解反映的问题。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完善走访流程、规范走访方式方法。要广开群众反馈渠道,充分发动宣传。多渠道宣传民生政策、民生事业发展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调动网格力量,将问题化解在平时。全面抓好网格员基础工作,充分运用四级联动及“1+X+N”联动处置机制,花大力气处理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打响“有事就找网格员”这一口号,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走上正轨,让网格员成为提升全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抓手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