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便民公共服务查询>民政>社会事务>政策文件
临港区民政惠民政策解读之儿童福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52

信息来源:临港区社会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一)孤儿基本生补助活

1.申请条件

失去父母或者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

2.保障标准

自2021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650元。

(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助

1.申请条件

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

2.保障标准

自2021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650元。已获得低保补助金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总额未达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补贴标准的,进行补差发放。


(三)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助

1.申请条件

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经济困难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经诊断身体重残、患重病或罕见病需要长期治疗的贫困家庭儿童。

2.补贴标准

自2021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540元。已获得低保补助金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总额未达到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补贴标准的,进行补差发放。

(四)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基本生活保障

1.申请条件

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包括艾滋病致孤儿童、父母一方感染艾滋病或因艾滋病死亡的儿童、本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的儿童。

2.保障标准

自2021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6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