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临港区举办技术市场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3: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展技术市场,增强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10月18日,临港区科技创新局举办技术市场政策宣讲会,邀请威海市技术转移与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区宣讲技术交易相关惠企政策,培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区内新材料、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近20家企业参加培训。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指科技部门对单位和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合同进行认定和登记。会上,威海市技术转移与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优惠政策、政策依据、登记认定的要求和流程等方面整体介绍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并进行了“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的使用培训和技术市场政策解读。

随后,通过交流答疑环节,威海市技术转移与交易中心就各企业关于政策享受、登记认定实操等方面的疑问一一详细解答,企业了解了各级技术市场政策法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税收优惠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方法步骤,了解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增强了登记技术合同的积极性、主动性,企业表示很有收获。

今年以来,区科技创新局把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深入企业排查技术交易需求,挖掘企业技术合同登记潜力,并聚焦新材料、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筛选出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精准对接规模以上、高企、科技中小等各类企业,挖掘技术交易资源,采取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宣传优惠政策,以政策为引领,激发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切实帮助企业减税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