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文化中心开放仪式暨大剧院首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8:49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临港文化中心开放仪式暨大剧院首演活动举行,标志着临港区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公益性”文化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副市长杨丽、市政协副主席刘亚东出席活动,区领导林强、梅延良、王金明、王维钢、徐春雷参加。

杨丽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对临港文化中心的开放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为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上下大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推动各级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着力办好文化惠民实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临港文化中心就是着眼于广大群众所需所盼,重点打造的一处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对于推动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全覆盖、提升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临港区要牢牢把握群众文化需求,用好用活文化中心这一重要载体,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同步发展,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提升、大繁荣。

林强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临港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大力培植文化产业,始终把精致城市的理念融入文化发展全过程,立足区位特色优势、城市功能丰富和群众现实需要,高标准打造青年中心、城市书房、乡村记忆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基本构建起区、镇、村三级“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精心培植棒垒球运动、温泉康养、乡村旅游等特色文化产业,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期盼,临港区选取核心地段,精心设计、高标准建设了临港文化中心这个文化地标,突出精致城市标准,以共建共享共用为目标,为群众提供畅享文化艺术旅游的公共空间和平台载体。临港区将以文化中心的建成启用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全域文化艺术旅游等丰富资源,在挖掘区域特色文化上做文章,在推进文化活化利用上下功夫,在加快文旅融合上出特色,打造更多文化惠民工程、精品工程,创树更多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新样板、新品牌,让临港区的文化更有温度、更有高度,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临港力量。

当天还举办“情系家乡·扶摇临港”张锡杰画展,市政协副主席刘亚东,原山东师范大学校长赵彦修、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新,区领导林强、梅延良、王维钢等嘉宾为画展剪彩。随后,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直部门、企业干部职工实地参观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和大型会堂(剧院)三大功能区,欣赏由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乐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