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2021年乡村好青年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4:5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促进乡村好青年综合能力提升,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骨干队伍,注入青春力量,10月19日至20日,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在草庙子党校举办2021年临港区乡村好青年培训班,60余名好青年代表参加。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好青年的综合素质。

在专题讲座中拓展思维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威海创业大学执行校长曲华斌,哈工大(威海)经管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青松,威海职业学院电商传媒学院副院长王雪宜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互联网共享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直播流程等方面,全方位为乡村好青年们“充电”“赋能”。

在现场教学中开阔视野

19日下午,学员们先后到花香里禅意度假村、崂山街道鸿河社区、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现场教学,学员们边走边看,边看边学,深入学习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实地考察学习青春社区的先进经验,对青年积极融入社区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交流研讨中提升能力

为巩固本次培训的学习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好青年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听取好青年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乡村好青年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发展思路,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这次培训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荣成志愿服务建设,让我汲取到很多先进经验,也为推动本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具体思路和有效举措。”来自汪疃镇小屯村的学员江元帅说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回去之后,将发挥主人翁精神,用青年担当做好强村富民的领头雁,让乡村成为“既容得下身体,又装得下灵魂”的美丽基地。

下一步,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将继续抓好“引、留、育”文章,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乡村 好青年联盟作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为好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参与乡村振兴、服务农村青年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