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包容普惠创新(创新创业活跃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7:2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如何提高创新创业活跃度

提高创新创业活跃度能够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局走访各类科技型企业超过80多家次,通过对企业反映问题和技术难题的综合分析采取了一些措施,大力提高创新创业活跃度具体做法如下:

一、制定《临港区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从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扶持企业研发投入、扶持创新平台建设、扶持科技成果、扶持产学研合作、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扶持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扶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扶持重点科技研发项目、扶持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等10个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二、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计划。一是宣传发动区内企业积极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截至目前,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102家,较去年全年净增35家。二是扎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通过政策宣讲、申报指导、实地核查,先后组织培训企业50余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名单,截至9月末,高新技术企业市级培育库入库企业11家。三是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截止9月末,已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2家。

三、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专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一是积极配合市科技局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年度绩效评价工作。二是拟启用原中银大厦大楼作为科技创新中心载体,实际可利用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目前初步方案已拟定,待管委领导审阅。

四、加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一是加快省市级创新平台培育。围绕区内重点产业,发动推荐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威海神山葡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申报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推荐威海佳美化工有限公司申报威海市重点实验室。二是推动现有创新平台建设。开展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威海中玻新材料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绩效评价工作并获优秀等级;开展威海市功能玻璃技术重点实验室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