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省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来我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0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带领全省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一行40余人到我区参观考察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区领导林强、刘明君陪同。

在草庙子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一楼大厅,与会人员认真观看我区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专题宣传片,详细听取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硬件设置、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人员对我区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全域覆盖、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实现专业化运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区分层分类制定详实的教育培训方案,分类施教,因材施教,构建区、镇、村三级教育培训体系。要将党员培训与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围绕重点推进工作,发挥党校独特优势,为临港区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要求,围绕“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三个方面,不断强化师资力量储备,深化课程体系建设,挖掘激活本土资源,用好阵地,带动全局,多树典型,多出经验,为全省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党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今年以来,狠抓教育阵地建设,加强全域推进一体化、体制保障规范化、师资储备实用化、课程体系模块化“四化”联动。充分盘活回迁小区、机关事业单位闲置楼宇,高标准打造集“吃住学”功能于一体的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组建德才兼备的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库,在聘请上级党校、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的基础上,用好“田秀才”“土专家”,灵活设置“1+4+N”课程体系模块,采用“点单选学”方式,注重发掘用好红色印迹点、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等本土“活教材”,把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目前,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3处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已建成投用,开办各类培训班40余场次,培训党员近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