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走访遍访解民忧!区领导带头入户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2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连日来,临港区深入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访民情,问冷暖,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服务者走进农村、社区,现场宣传、讲解区域惠民政策、便民服务等,听取居民对临港区生态环境、居住环境、社会治安、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10月20日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走进草庙子镇林泉社区,详细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听取居民对临港区生态环境、居住环境、社会治安、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每到一户,林强都与群众聊起家常,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工作生活、福利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与社区入户干部一起为居民宣传惠民政策、便民服务指南等,指导居民填写满意度入户调查问卷,鼓励大家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幸福临港建设。走访中,居民对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连连点赞,对临港发展和社区工作表示了肯定,但也提出楼宇卫生清扫、停车位设置等方面的建议。

林强要求,停车位、环境卫生等与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在全区迅速开展全面摸排,倾听百姓呼声,将居民需求进行梳理,能立刻解决的尽早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列出计划,并做好公示、解释工作,切实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进展。要在持续做好农村幸福食堂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社区幸福食堂建设,让更多群众共享区域发展成果。

林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真心真情问需于民,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准工作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真正把大走访的过程变成回应民生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次群众大走访,临港区管委领导、机关干部、各镇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进家入户,对三个镇3.9万户居民将实施全覆盖。经过几天紧锣密鼓的走访,目前已走访3.1万余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1112条,已整改196条。此次走访,所有走访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事要解决”这一关键和核心,听民声,解难题,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收集好、解决好,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诉求,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