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月”普法在行动,法律援助惠及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2:20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2个全国“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根据市老龄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及市法律援助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汪疃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10月14日至15日,汪疃镇司法所以便民服务大厅为主要举行地点,在全镇范围内举办法律援助“敬老月”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群众普法


伴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法律援助成为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感受最直接、最深刻、最前沿的一项工作。汪疃镇司法所以“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为工作宗旨,开展了老年维权、老年法律知识讲座、邪教甄别等老年人普法活动,并针对遗嘱、继承、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赡养纠纷等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老年人提高警觉性,依法维权,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力争让每一位老人知法、懂法、用法,切实保证法律援助普及、法律意识提升、法律保障完善,使广大老年群众既学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又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村委班子成员普法

汪疃镇始终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普法活动期间,为老年人提供普法宣传6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份,提供法律咨询27次,法律知识问答2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普法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并增加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通过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家家都有老,人人都要老,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