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临港区第一期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4:5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人才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基层治理创新实践和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11月15日-11月24日,临港区网格学院举办第一期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全区100余名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参加,强化岗位练兵,推动全区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队伍整体优化提升。

本次培训全程封闭式培训、军事化管理,特邀威海军创基地为全区新招录专职网格员进行为期3天的军事训练课程,重点围绕队列训练、团建拓展、体能加强三个方面,既锻炼新入职网格员服从命令的纪律性,又增强了其团队协作的意识。

学院特邀省政法学院、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临港区老干部宣讲团进行政治和业务理论专题教学,发挥专业优势,以“专”增“效”;同时邀请区、镇、社区等不同层面的业务骨干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和基本技能操作,着力补足全区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角色定位不清、业务实操不精的短板弱项。

组织全区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前往兄弟区市优秀社区实地考察,观摩学习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红色物业、社工站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从差距中找动力,从经验中找机遇,从而创新我区社会治理发展新路径。

每日学习结束后,学员针对当天学习专题和各自岗位实际进行分组研讨,分享学习心得、认识体会、碰撞思想、相互促进,进一步拓宽思路、分享经验、巩固学习成果。同时,各组学员利用所学、所感、所悟,创设情景、模拟实操,在情景中着力锻炼其群众工作的能力。

为激发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培训学习热情,11月24日学院举行第一期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考试,重点考查政治和业务理论、情景模拟实操两大方面。此次培训全区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均按要求完成既定学习培训任务,培训综合成绩合格率达100%,评选优秀学员10名,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临港区网格学院将以“特色建院”为中心,立足“教育培训、智库赋能、立项研究”三大功能定位,采取“精准化”“特色化”与“常态化”有机结合方式,积极搭建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优化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发展路径,为区域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人才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