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多措并举严肃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4:50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连日来,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各乡镇采取政策法规宣传、明纪警示谈话等多项措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民主法治观念,确保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01

强化宣传攻势

各乡镇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IP广播等形式,在村委会及村、社区主干道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深入宣传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02

加强警示教育

各乡镇党委成立明纪警示谈话小组,与所有“两委”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召开明纪警示大会,强化纪律意识。对部分意向参选人员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教育引导其知红线、守底线,依法依规参选,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教育。





03

严肃组织生活

 各镇党委组织各村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学习、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及签订换届选举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意识。



通过此次警示宣传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强化换届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实际行动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