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蔄山居民 重要通告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1:05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通告


       2021年2月15日晚7点10分左右,在蔄山镇中韩路不夜城美食城西门处发生一起火灾,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直接财产损失约20万元。经消防部门认定,起火原因为操作间设备长时间通电运行,过热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情。


现在正值春节,家里的大功率电器以及燃气都使用的十分频繁,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也不能忘记用电用火安全呦~

请收下这份《安全用电、用火小贴士》,平安幸福年,安全永相伴!


1、定期做好燃气灶部件检查更换工作,尤其是连接燃气灶的软管,需要定期更换。
2、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3、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4、电器设施要由专人安装,不可乱接电源,不能超负荷用电。
5、经常检查电器线路、配电设施、电源插头和开关使用是否正常,是否到达使用年限,如发生老化现象要及时更换。
6、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着火后不要用水扑灭,要及时拉下电闸开关,切断电源,再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7、老旧建筑中的电器线路和电器设施更要经常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