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青鸟计划】2021年寒假实践大学生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8:1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青鸟计划·青聚临港”2021年临港籍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

已进行半个月

实习大学生们协助乡镇

开展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听听他们的心声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邓萧北

在嘉和社区服务中心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参与了社区党建、防疫、社保等方面的工作,了解了社区的新政策和新环境,同时也对政府的决策影响和管理方式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了实践能力的培养,实习经历虽然短暂但已让我获益匪浅。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赵健淇

社区工作是基层工作,为老百姓服务。实习的第一天就体会到社区工作的不易,实习期间,在同事的带领下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的方法,得到自我提升。这次实习更让我明白所学知识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要用实践检验真理,提高自己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实习中要积极主动向前辈请教和学习,这是快速提升自己的重点。      

草庙子林泉社区——李柯烨

作为一个刚刚从部队退役的在校大学生,非常感谢“青鸟计划”为临港区大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实习平台,分配到林泉社区这样优良的工作环境,和谐的工作氛围,让我与社会接轨并获益匪浅,不仅让我将学校所学的知识融汇贯通到实践活动中,还使我收获了深厚的同事情谊,进一步培养了自己待人处事、团队协作、工作效率的能力。在社区工作接待社区来访的居民,特别是处在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下,更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护,本着负责任的精神,我谨遵上级部门指示,做好来访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并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工作。

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张洁

正值春节春运期间,不少人选择返乡过年,这对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威海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就是为了防患未然,此举意义重大,但是实行起来工作繁琐。社区就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社区负责把政府的政策准确传达、精确落实并及时反馈。我在实习中提升了自己,也能更快的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基层工作对国家和政府来说意义重大,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投入到国家基层工作中去!   


蔄山——鞠楠

在黄岚实习实践这一个月,我的工作虽然看似普通,但是也的确让我受益匪浅。无论是对自我的认识,还是对基层工作模式的逐步了解,都让我直观的感受到此次活动的价值。办公室的工作需要有积极的工作热情,保证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谐稳定社会的背后有无数的工作者日复一日的坚持。这将是我大学生活中一份宝贵的阅历,我将不断努力完善自己,以后不论在社会的任何地方都做一个有用的人。


蔄山——于志宇

一叶知秋,一片落叶见证一个季节,一次活动见证一次认识,感想是来自于对社会的新的经历,青鸟计划给我带来更丰富的假期生活。参加这次青鸟计划,我得到了锻炼,也了解了更多党的伟大,了解到入党流程的繁琐、筛选的严格。看到党组织各成员工作都很严谨,亲力亲为;能看到基层组织的努力向上,这让我对党组织也有更浓厚的兴趣,对加入党组织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