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青鸟计划】2021年寒假实践大学生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8:2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期一个月的临港区“青鸟计划 青聚临港”2021 年大学生岗位实习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为了更好的展示工作效果,在实践中学得经验,收获成长,同学们学思践悟,积极收集素材,编写工作总结,记录实习实践感受。现在一起走进他们的实习生活,看看他们都学到了什么吧

有幸参与“青鸟计划 青聚临港”实习活动,有了一段别样的经历。我实习的岗位是区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服务岗,主要负责接待办事群众、调取与整理档案。在前辈们的指导下,我每天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学习如何与办事群众更好地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

与前辈们共事的日子里,我看着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他们,深刻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会将实习中的所学所感,充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学识、提升能力,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毕业后能够加入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技创新局 慈吉宇

在社保中心实习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整理各项保险档案材料、辅助办养老退休的工作人员办业务。在工作过程中我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办公室的前辈们都很耐心地帮助我,不仅让我学到了基本的工作技巧,也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地道理,为我步入社会之后打下了坚实基础。

社会实践活动给我提供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科技创新局 曲淑英

不知不觉,一个月的实习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身受益。这次实习,我的感悟如下:一是今后要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虽然我本身专业就是英语,但是,在实习过程中,这个优势却并不怎么突出。在翻译一些文件时,不能很好地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二是我的待人接物能力有所提高,敢于和陌生人交流。三是通过这次实践,我认识到,一定要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这次实习的意义,于我而言,不再是为了拿到学分而顺利毕业,而是我们真正在实践中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一次重要机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商务局 王萌

的上游。外贸企业在政府的监督服务下蒸蒸日上。实习过程中,通过防疫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我见识到了外贸企业的工厂,看到了进口货物的托盘、唛头这些以前仅仅存在于教材上的东西。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专业上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临港区的发展,期待着下一次与临港区的重逢。

——商务局 王晓昱

今年寒假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了临港区青鸟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也十分幸运地被分配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实习。在这次实习中,我明白了养成个性谦虚才能不断进步,踏实肯干才能表现专业的道理。热爱实习岗位,进取承担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实习效率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也是让我不断进步的动力。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实习不只是我们把自己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同劳动实践相结合,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的过程,更是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力去服务大家的过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得完成好各项任务,认真、踏实的做好自我的工作,不让这短暂的实习时光留下遗憾。

——市场监管局 王俊懿


经过这次在临港区行政审批局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我从中学到许多关于社保医疗,前台服务的知识,同时在其他各领域的知识面也得以扩展,包括为人处事,专业学识,为自己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受益匪浅。实习期间,我有以下感受:在具体办事中要讲究原则性,条理性,原则的东西绝对不能改,做事要有一定的条理,这样才能是别人听的更懂,更清楚明白。二是要勤学好问,进入我单位实习是我一个很好的接触社会,接触国家政府机关的机会,是一个来充实自我的学习机会。在平时工作中,我们一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养成勤学好问的好习惯,这样不仅能懂的更多,而且会终身受益。

——行政审批局 王俊杰


在临港区审批局工作的这几天时间里,我见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也提高了自身的身心素质、政治素养。

我明白,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与地方政策的支持。一直以来,国家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许许多多的锻炼机会。在这里,十分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也十分感谢临港区团委的支持与付出,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此次寒假实践的机会。在此次实践生活中,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知识与经验,总结起来分为以下几点: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当先;细心严谨,工作时要一丝不苟;有责任心,耐心办理业务。

日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我都会带着此次实习的经验去实践,多学习、多总结,努力提升自己,力争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行政审批局 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