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中心崛起谱新篇—草庙子镇工作务虚会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4:56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前言: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的新征程中,作为管委驻地镇中心区如何定位?怎样发展?定下的事该怎么抓?具体工作要怎么干?草庙子镇寻求高质量发展、追求跨越的脚步愈发紧凑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草庙子镇党委书记曲兆文主持召开发展务虚会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镇领导班子坐在一起,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重点讨论“十四五”时期及今年工作具体怎么干,目前新形势下草庙子镇的短板在哪,破题在哪,进一步推进工作经验做法,为今年的整体工作展开详细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2020年度市、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2020年度市、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务虚会上指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全镇各部门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定位更加精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举措更加具体,为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班子成员分板块、部门紧紧围绕各自的实际进行深入的交流,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各部门要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明确全年工作思路,精准全年工作抓手,通过务虚的形式,把举措找实、责任压实、工作做实,奋力推动草庙子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务虚最终是为了务实,“干在先,走在前,紧在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早布局、早谋划、早部署!”会议一开场,镇党委书记曲兆文便开宗明义,给与会的同志上紧了弦。

随后,与会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各板块、部门依次发言,紧紧围绕各自分管部门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剖析存在短板,给出发展答案。发言开门点题,不讲套话,说的都是工作上的“干货”,问题很实在,发言有真料,谋的都是具体项目。大家不回避、不畏难,在剖析问题的同时,共同交流讨论,寻找突破的切口,汲取补短板的动力。在大家发言时,镇党委书记曲兆文边听边记,不时地点问题、拎重点、理思路,就一些事关草庙子镇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共同把脉研究。

会议强调,2021年重点工作要围绕七大版块。一是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力促企业稳步发展。疫情防控实行专人专班专管,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固守,聘请专家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规范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考核机制,实行“1+2”服务企业政策,即一个班子成员带动两家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服务。二是全力以赴抓换届,确保两个100%任务完成。建章立制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树立良好换届风气,因地制宜量身定制实行一村一走访研判方案,设立村村人才储备库,为班子配备打下稳固基础,正确利用舆论导向,抓好信访维稳,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做好新班子教育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书记、主任“一肩挑”和配齐35周岁以下村“两委”干部两项任务在我镇双100%落地。三是围绕打造精致城市临港样板,形成城市理念,重点抓好社区管理。以突出解决社区发展不平衡、物业履职不尽责等问题为导向,理顺管理体制,健全社区工作者交流培训机制,配强人员班子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像办证、停车、充电桩、漏水、房屋质量、绿化等这类群众最迫切关心的问题能够一一得到落实解决。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定期开展社区活动,推动红色物业发挥实效,健全业主委员会相关制度等,实打实创建独具我镇特色的社区品牌。四是以规范建设年为统领,建章立制,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状态大提升、工作大突破的热潮,深入规范落实党委议事规则,规范落实机关考核管理规定及农村(社区)千分制考核改革内容,规范落实村(居)三重一大、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两委干部职责清单,以树立规范促进工作水平大提升。五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吸纳优秀党员成立宣讲队伍,高标准建设乡镇党校,加强村居党员干部教育,党员轮训。加强红色印迹挖掘,打造王文故居、向阳山战斗、正棋山烈士公墓、草庙子记忆馆等红色展馆,深入开展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事迹挖掘和宣传。六是民生保障,共享发展成果。细致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将每项任务责任到部门、到人,明确目标要求和管理时限。高标准打造西李家夼、兴山、垛岭、小七夼、小北山5个村幸福食堂样板,实现幸福食堂全覆盖。七是乡村振兴全域提升。巩固脱贫攻坚良好成果,让消除贫困的靶心更准,脱贫的成效更扎实持久。三个农村片区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力促薄弱村整治,逐村逐户找短板、找差距,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提升计划。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打造黄山片区,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同时,在优化清泉康谷片区运营模式上再出硬招实招,加快北京珈蓝文化项目落地,带动片区人气大提升,让乡村振兴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