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汪疃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6:20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2月26日,汪疃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吕振宇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汪疃镇副镇长李庆庆带领学习区、镇两级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传达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随后,由汪疃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丛林就全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压实防火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史晓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相关工作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资金、整改措施,要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森林防火工作方面,各村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要有足够的认识,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工作上不能放松怠慢,组织上不能削弱涣散,在工作推动上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制度建设。

史晓飞强调,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是现阶段的重中之重,这不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更关系到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的弦,克服松懈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果断有力的措施,切实履行责任,以全镇稳定向好的形势,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