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辞旧迎新 旧物不乱丢——区建设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迎新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1:51

信息来源:临港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在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扫尘之日,全家上下齐动手,用心打扫房屋、庭院,擦洗锅碗、拆洗被褥。大量的旧物、快递纸箱、囤积的旧物被清扫出来,这么多生活垃圾该往哪里投放呢?

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月4日,区建设局在嘉和社区和林泉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辞旧迎新,旧物不乱丢”为主题的宣传倡导活动。

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倡议居民们主动将整理出来的可回收物送至智能可回收箱进行投放。居民们积极参与,把在家收拾好的废弃旧物拿来进行分类投放,社区里的志愿者们帮着极力宣传、帮助居民使用智能可回收箱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理念正悄悄影响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居民也都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是错放了的资源,我们让它们对号入座,物尽其用。”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志愿者,动员小区热心居民、退休党员等各种力量,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