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规范建设年】春季容貌大整治 打造临港“高颜值”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3:5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您好,您店铺门窗上贴的小广告不符合城镇容貌管理标准,请您及时清理。”“您好,您店铺门前的对联破损了,请配合我们工作人员一块清理一下。”······3月2日,临港区街头不时上演着执法人员督导商户规范容貌环境的温馨画面。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走访,耐心细致地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清扫盲点死角。“通过环境整治,店门外没有了五颜六色的‘小广告’,整条街看着都亮堂了,镇上环境更漂亮了。”蔄山镇大千药店的田先生说。

为切实提升全区容貌环境,实现营商环境整洁有序,我们强化业务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镇,督促整改落实,各镇在做好日常巡查管护的同时,阶段性采取‘镇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强化联动,齐抓共管。”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以此重点规范商家促销、广告设置、摆摊设点等行为,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严格查处流动经营、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加强商业区、城镇背街小巷、临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城市公共区域的环境维护治理,进一步规范镇区有序的容貌环境,打造精致临港“高颜值”。

接下来,临港区建设局还将按照“规范建设年”工作大突破的目标要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定岗、定人、定责”的管理原则,强化行业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积极排查新问题,全面整改城市“顽疾”,进一步扮靓临港区城市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