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进展
临港区2021年教科文类直达资金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35

信息来源:临港区财政金融局

浏览次数:

一、分配情况

2021年度,临港区共接收上级教育类直达资金3项,涉及金额53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学生奖助学金、校舍安全保障等项目。

二、支付情况

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直达资金需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我区积极协调业务主管部门加快资金拨付,截止2021年一季度,我局共下达部门直达资金531万元,拨付进度100%,除免费教科书资金102万元由省级财政部门直接支付供应商外,部门支付个人或企业直达资金219.13万元,支付进度60.48%。

三、使用效果

此次直达资金满足群众急需,直达基层,有力支持我区兜牢“三保”底线,充分发挥了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