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规范服务 为民办事有温度”——蔄山镇举办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8:02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为能够进一步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促使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熟悉业务,蔄山镇举办“规范服务 为民办事有温度”——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蔄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丛大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镇社区办干部、各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接卫生城市复审、社区党建、信访调解、红色物业及社区网格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过程中坚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相结合,着力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政治理论水平、实践创新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

       丛大超强调,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一是要立足本职,提高站位。社区“两委”班子的成员,是社区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作为社区班子的一员,必须要站到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极强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政治嗅觉来谋划社区发展建设。二是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社区干部要不断自学充电,以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职责的要求,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要充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史学深学实,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打好理论基础,掷地有声地为社区居民解困难、办实事。三是要珍惜工作,乐于奉献。社区干部做到爱岗敬业,积极工作,乐于奉献,要在工作中通过相互学习和展示自我,提高自身的整体能力和素质,在工作当中不断拼搏、不断前进、不断创新。四是要带头示范,重在服务。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给其他干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的工作,为居民多办实事好事,特别是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一定要服务到位。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促使新班子尽快进入角色,也激励社区工作者真抓实干,带头为群众办好“微、小、实”事,及时解决居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真正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