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新班子新征程——草庙子镇农村(社区)新班子“走马上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8:02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农村(社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片片委、片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经济股份合作社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参加此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正式走上各自岗位开展工作、履职尽责。镇党委书记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卢旸主持会议,镇政府主任科员陶强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新班子要团结合力,抓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做好换届后新老班子交接工作,全力完成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妇联主席的推选工作,做好换届后的信访维稳化解工作,并对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担当作为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31个村、6个城市社区的“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诞生了一批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好班子、好干部。当前农村(社区)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新一届“两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加强团结、找准定位、适应角色、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尽快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镇党委书记曲兆文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中心工作和七个方面的阶段性工作作为切入点,就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卫生、美丽庭院、疫情防控、渔船管控、河长制、林长制、撂荒地、“散乱污”治理、“三资”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旨在增强新一届农村(社区)班子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村(社区)以“规范建设年”为统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以“开门办实事”为首个发力点,立足本村(社区)实际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总要求,在顺利完成各项阶段性任务的同时,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号召全镇上下要团结一心、奋力担当,凝聚起加快全镇发展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草庙子镇经济社会全面率先发展、快速崛起。

会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召开新一届“两委”班子议事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并落实会议内容,制定为民服务办实事清单,快马加鞭、挂图作战,从一开始就答好属于“新班子”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