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致敬百年 规范办事】蔄山镇举办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41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5月10日,蔄山镇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任第一课在蔄山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开讲,镇党委书记董汉博以“不忘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农村和社区新上任的“两委”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丛大超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包片委员、包村干部及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会。


       董汉博表示, 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做到不忘来时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之力。村“两委”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肩负着镇党委的信任和全镇党员群众的期待,要时刻牢记参选的初心使命,肩负责任、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领头雁”“拓荒牛”,干一任有一任的成绩!各位村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从老百姓关心的小事做起,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展现新班子新面貌。

       董汉博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事多、要事多,抓好基层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更要求我们新一届班子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调整心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发展的“导航仪”。不仅要建强过硬支部,团结班子带好队伍,还要抓好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落实民生实事。二是突出亮点重点,将专项工作作为推动进步的“稳定锚”。安全隐患排查要常抓不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长效管护”的原则,对重点领域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打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要以市长热线为导向,全面摸排农村、社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研究化解措施,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止于基层。三是要把握急事要事,将近期重点工作作为前进的“动力源”。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禁毒铲毒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董汉博要求,各位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树牢“红线”思维,增强自我修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基层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引领发展的“领头雁”,在实际工作中,各位干部要充分摸清摸透村情民情,发扬自身优势,弥补不足,确定一个发展思路,形成一套工作方法,更好适应纷繁复杂工作形势,更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严守纪律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大家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农村财务、党务、村务管理规定,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以律己、廉洁自律。三是持续开展“透明村居”建设,让村级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新晋的“两委”成员,要尽快熟悉“透明村居”建设工作,不断扩大“阳光在线”监督平台电视端、手机客户端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引导群众充分用好手中的权力,真正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最后,丛大超表示,各位新上任的“两委”干部要认真领会董汉博书记讲话内容,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贯彻落实到位。一要讲政治,各村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各项决定。二要讲团结,要把握好村两委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和交流,增强工作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团结一致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讲纪律,村“两委”干部要不断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坐班制度,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四要讲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说真话、办实事、做表率。五要讲发展,“两委”干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两手抓、两手硬,结合各村实际,深挖优势特色,主动谋划发展,把产业做起来,让群众富起来,把乡村发展起来。六要讲廉洁,要树立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一股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起干部良好的形象和威信。最后,各位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发展中心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产城蔄山精致新城”书写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