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暨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9:12

信息来源: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发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民办实事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和演练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5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普及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震、避震应急脱险的能力,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分局于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暨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紧急信号的响起,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全校师生1000余人,仅用时2分6秒钟就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中全体师生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规范实施、有序开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实验学校的老师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为学生宣讲了安全的重要性,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学生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小知识宣传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

       此次活动,使学校师生增强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有效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