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赓续五四薪火,不忘立区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3:40

信息来源:临港区社会工作部

浏览次数:

    区社会工作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五四薪火,不忘立区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史学习强信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军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政治生日寻初心

为两名本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六个一”活动(送上一份“生日贺卡”、讲述一个入党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上门谈心、上好一次“生日党课”、发表一次“生日感言”)。两名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情真意切,无悔入党。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再次点燃。

为民办实事暖人心

我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到秦权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艾灸’马上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内的妈妈们送上节日的健康问候,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本次志愿活动主要是为小区居民免费中医艾灸,并给每一位母亲赠送母亲节小礼物。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中医艾灸以及宣传和讲解一些保健知识。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还让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解决困难问题,让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