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林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1:2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围绕建筑施工、企业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督导调研区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在威海艾德纳橱柜制造有限公司、威海威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威海市九跃车桥有限公司等企业,林强一行详细了解工艺流程、订单销售、产业产值等情况,并深入车间现场检查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管理制度、环保措施落实、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

林强强调,广大企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机制,完善安全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水平,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底线和保障,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品质,不断夯实区域制造业基础,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完善企业膨胀和项目建设的配套设施,全力以赴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轻装上阵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在威海威高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林强认真查看自备油罐运作以及机制砂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厂区内自备油罐的安全使用意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规范管理运行到位。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河砂等资源保护力度,大力推广机制砂的生产、使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区内部分项目工地,林强现场查看项目施工图纸,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项目方要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监管,守住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底线,抢抓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303省道与嘉和路交叉路口,林强认真了解道路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仔细查看地形,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意见。林强要求,要全面梳理重点交通隐患地段,列出问题清单,找准症结痛点,及时对事故多发、易发点,易滑坡路段等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增设斑马线、交通指示灯牌等措施,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落实到位。要大力宣传文明守法出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守法出行素养,齐心协力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当天,林强一行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草庙子镇李子耩村、兴山村、大东疃村、东李家夼村及二龙山等地,督导调研森林防火。每到一处,林强都与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入山登记、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举措,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