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林强现场督导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4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深入企业、重点村、农贸市场等地,现场督导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区领导王维钢、马练军参加。


林强一行先后来到汇钜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威海鲲鹏预制构件有限公司以及蔄山镇部分垃圾堆放点位,对之前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每到一处,林强都认真听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加快整改进度。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汇钜工业(威海)有限公司的排污口存在暗管、电镀废水排放、土壤和地下水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区生态环境分局已于16日上午安排技术人员完成暗管探测工作,暂未发现暗管,下一步将借助更加精密仪器再次检查,进一步确认情况;同时将于丰水期对土壤和地下水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再次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责令企业整改到位。对于群众反映的蔄山镇部分垃圾堆放问题,相关单位已将垃圾清运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当天,在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后,林强一行又迅速赶赴威海天邦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汪疃镇永兴街老粮食管理所院内的养殖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实地调查群众反映的粉尘污染、污水排放以及异味问题,确保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立查立改、立见实效。

林强强调,要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对交办问题要第一时间现场核实,对属实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要以本次督察整改为契机,在整改好个例问题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开展摸排,严格规范企业生产手续、物料堆放、环境保护措施等,以最坚决态度和最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认真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做到依法生产、合法经营,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草庙子镇老农贸市场、蔄山镇淘宝街、汪疃镇农贸市场、西床村等地,林强一行现场查看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周边环境、日常管护措施等情况。他要求,要统筹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六小”行业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面查漏补缺,加快对标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全区上下自觉参与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来,全员发动、全面发力、全力攻坚,推动创卫复审全面达标。要做到各项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复审工作与当前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改造等民生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给群众生活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