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党工委(扩大)会暨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8:4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临港区党工委(扩大)会暨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梅延良、丛涛、王维钢、刘晓、刘明君参加。

林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对指导我区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加快推动制造业集群化、链条化、园区化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要牢牢把握科技这个核心竞争力,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等方式,助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广泛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三产协调发展,精致城市、乡村振兴协同建设,力求各类人群真受益、真满意;要坚持生态优先,及时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材料随要随送、现场随定随去、人员随叫随到,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要在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深挖资源,争取更多的制造业外资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吸纳一切有利因素参与我区开发建设,让更多群众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速形成集群效应、产业规模;要进一步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面梳理、认真研究,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做大规模、做强实力;要推动现有产业园提档升级,在建产业园加快建设,全力为产业集群、产业链条提供最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最完备的“一站式”服务。

林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工作规则,强化队伍建设,统筹组织、政法、审计、统计等力量,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高质量推进区直部门巡察工作,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权力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既督促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又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被巡察村居党组织落实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要加强跟踪督办和整改成效监督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实践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要深入推进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上下联动、一体整改。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又要主动衔接、下好“一盘棋”。要抓牢关键事项,理清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规定动作,紧盯整改各环节,高质高效推进责任落实、成效跟踪、成果反馈等各工作,确保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提升一项工作、规范一个领域的目标。

林强强调,要以“规范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做到学习教育一以贯之、查纠措施一环不漏、问题整治一丝不苟、责任落实一抓到底,确保教育整顿见到实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部门、基层讲好党课;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党委,要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分众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林强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民生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全面、实战、常态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针对宣传氛围、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整体环境等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盯紧重点区域、重要人群,提前化解矛盾,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加快农村幸福食堂等民生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财政保障,确保早日建成、群众早日收益。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全面实现半年“双过半”,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市前列。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研究出台相关鼓励支持政策,让基层干部政治上有奔头、事业上有干头,全身心投入区域发展。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