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威海市棒球、垒球队在临港区建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8:5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6日,威海市棒球、垒球队建队仪式在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市体育局、临港区管委、威海市第四中学等相关负责人,棒垒球运动员及家长,共400余人参加。

建队仪式开始前,由汪疃中学、临港实验学校及永乐路小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棒球少年们挥动着手中的球棒,喊着响亮的口号,热血澎湃的啦啦操,为建队仪式增添了许多光彩,整个会场充斥着少年们蓬勃的朝气。

随后,队员们纷纷脱帽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揭开了威海市棒球队、垒球队揭牌仪式。棒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入场,接过队旗并进行宣誓。运动员家长代表也进行发言,为队员和教练们送去祝福,表示会做队员背后坚强的后盾。

今年,经威海市体育局研究决定将威海市棒、垒球队设在临港区,临港区通过测试,面向全市选拔了一批身体素质优秀、品格优良的200名棒垒球队员,组建了U8、U10、U12、U15、U18等5个年龄段、8支队伍,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打造“威海临港杯”品牌赛事后,临港区棒垒球运动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为威海棒垒球运动谱写了新篇章。

据了解,2021年,临港区棒垒球运动发展正式列入威海市“十四五”规划,临港区也确定未来四大体系建设:建设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专业学校到大学的完善队伍培养体系;建立各年龄组的俱乐部队、校队、区队、市队、省队、职业队队伍梯队发展体系;建设品牌赛事,做好国内、国际赛事,深耕中韩赛事的多元化赛事体系;建设国家棒垒球训练基地、中韩国际交流训练基地,助力城市国际化,带动产业发展的体系。

自2016年棒垒球项目在临港落户以来,临港区连续承办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山东省棒垒球锦标赛,以及全国棒球冠军赛、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成为山东省棒垒球训练基地。全区八所中小学均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棒垒球项目已全面走进中小学校园。在过去发展的5年岁月里,棒垒球已扎根在每个临港的孩子们的心中,通过棒垒球运动,临港区已培养出21名厦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11、985类名校优质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