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庆祝百年建党 不忘英雄先烈——汪疃镇开展“保护红色印迹 赓续革命薪火”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4:43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传承,7月1日,汪疃镇在三家庄烈士纪念塔和地文头村开展“保护红色印迹,赓续革命薪火”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书记张涛出席活动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吕振宇主持活动,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庄严的祭扫是一次记忆的唤醒,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三家庄村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干部们面向烈士纪念塔整齐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党员干部们向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行三鞠躬礼致敬,依次献上鲜花,并围绕纪念碑开展瞻仰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革命先烈建立的伟大功勋的崇高敬仰。

   

    

祭扫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赴“一一四暴动”地点——地文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他们认真感悟红色文化,深刻认识地文头暴动的历史意义和先烈们大无畏、不服输的革命精神,最后由党员代表李梦洁进行的诗朗诵,更加深刻表达了党员干部们的爱党情怀。

张涛在讲话指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人,在世态祥和、国家富强的大好形势下,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传承革命党人的光荣传统,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标准开展工作,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对党忠诚、踏实做事,立足长远、维护大局,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为红色培训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共创美好明天!


      

斯人已逝,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汪疃镇党员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保护红色印迹,赓续革命薪火,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培训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