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扎实推进精致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6:00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连日来,草庙子镇持续开展卫生城市与文明城市同创。走进社区,宽敞干净的路面、整齐停放的车辆,就连下水井盖也都画上了涂鸦。“我们希望通过在精细处发力,为居民们打造一个精致社区。”林泉社区罗家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辉说。

扮靓“面子”,更得注重“里子”。走进林泉社区,小到楼梯拐角处的卫生死角,大到设立充电桩等便民设施,处处都体现着林泉社区的“精致”。在此基础上,林泉社区持续向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发力,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走近林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传来《智取威虎山》的京剧选段,虽没有凑齐生旦净末丑,但来自各界的票友,嗓音一亮,足以让人过把京剧瘾。“我们正在排练纳凉晚会的选段,最近每天8点准时开练,以前条件不行,好多年不唱了,咱们草庙子镇成立了京剧协会,把我拉到这来,重拾旧艺,如今退休生活别提多丰富了。”得知今天要排练,家住文登区的票友吴明水和老伴儿也赶到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准备开开嗓儿。

“咱们的京剧协会面向全镇、全市甚至更广的范围,支持更多的京剧爱好者一起唱京剧,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林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京剧协会,林泉社区还成立了舞蹈队、象棋社等文艺社团,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充实的晚年生活。

为扎实开展精致社区建设,草庙子镇从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建设工作,统筹社区绿化亮化,加快实施垃圾分类。走进草庙子镇各社区,时常能在社区中心地带瞧见一个绿色的“大块头”,这是自去年11月起安装的智能垃圾分类箱,而在智能垃圾分类箱附近,身着红色马甲,定时定点“待命”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则是在经过培训后,才正式“上岗”,并为每一位前往垃圾投放点的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不仅配备专职人员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居民还申领了属于自己的垃圾分类智能卡。“居民拥有录入个人身份信息的垃圾分类智能卡,每完成一次垃圾分类,都会累积相应积分,使用积分能够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对于社区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行动,能够获得的相应奖励,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精致社区建设不仅要做好“面子”工程,更要把“里子”扮靓,让社区居民生活的舒心、住的放心,是未来草庙子镇持续开展的重点工作。